網頁

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

【庫克】紫米薏仁粥


材料: 3~4人份
1. 紫米 1/2杯
2. 小薏仁(洋薏仁) 1/3杯

作法:
1. 先將紫米與小薏仁洗淨,加溫水泡約2hr。
2. 把水倒掉,加水約莫是水:材料=1.5:1(指高度)
3. 放入電鍋中,外鍋加....2杯水??,煮至材料軟Q即可,若鍋中水不夠再加水,外鍋的水亦同。(我都直接拿電鍋外鍋加水,沒用量杯,都用目視的...)
4. 軟Q度差不多後,即可加糖至喜歡的甜度
5. 可再視個人喜好加入蜂蜜或鮮奶


我個人不愛吃紅豆,所以沒加紅豆,若您喜歡紅豆,可再加入紅豆一起燉煮。
這一鍋足足讓我吃了三天,我已經有減量了,但還是煮太多...不過這鍋便宜又好吃,大概才花5元,就能讓我吃三天>"<,吃到隔兩天後我在公司吃飯,我同事問我說:妳今天不喝甜湯嗎?我說:我現在看到甜湯有點怕怕的,可能要過幾天才敢吃。那天的甜湯正好是---大紅豆薏仁湯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最近因為講究養生,所以都自己下廚煮。但後果就是...我漸漸對某些食物感到噁心。之前有一次買的一包紅蘿蔔回家,後來那八根紅蘿蔔我大概吃了兩 周,天天煮菜都看得到它紅紅的身影,有一天,覺得它再放下去應該會壞,就把剩下3條全切成絲,那天晚餐就只吃紅蘿蔔炒蛋,吃著吃著,我真的一度想吐, 後來每次看到紅蘿蔔都像看到x似的,避之唯恐不急,這樣的日子大約過了兩三個月,昨天,因為要煮天香回味鍋,且最近又想煮牛肉麵,所以想說買幾隻紅蘿蔔來 燉好了,才又鼓起勇氣買了三小隻迷你紅蘿蔔。

最近的菜算便宜,所以一餐煮起來都超便宜的,嘿嘿嘿,對我這個只吃菜的人來說真是太好了,雖然我一餐沒菜會很痛苦,但叫我吃素,我卻很痛苦...

我煮菜一向不講究"色",頂多只講究香味俱全,又不是辦桌或請客人,擺盤或添色之類的我都隨便來,但我還蠻講究食器,可是...舊碗盤沒打破,就不能買新碗盤,因此每次若不小心打破舊碗盤,內心總會暗自竊喜(除了像和心屋愛心杯或貴桑桑的食器外)。

每年耶誕節我都會送自己禮物,去年送自己特福鍋,今年本來超想買鑄鐵鍋送自己,可是...一來怕房間沒位置放,二來怕自己不小心把7kg的鍋子砸到自己的腳(這好像蠻像我的作風),三來最近要省錢,基於以上因素,鑄鐵鍋只好默默的放進欲買清單裡。

其實,庫克這分類是怕我哪天想吃東西,卻想也想不起來要煮啥吃時,可以點一點網誌,讓自己點菜用。作法和份量都很慶蔡,我又沒料理秤,怎會知道是幾g或幾ml,所以...不建議看我胡亂來的作法做。

寫篇紫米薏仁竟也能搞為這麼久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